此時此刻實在是太高興囉~要飛上天的那種
稍早得知第一個拿到我好孕棉的好朋友也順利懷孕囉! 
值得放炮一下   因為這位好朋友為了想懷孕,也是努力了很久吶! 
這個需要好好的慶祝一番 (孕婦好可憐不能喝酒黑皮,我需要無酒精啤酒灌醉我自己!!!)
需要忍耐這9個多月的肚肚,以及餵母奶時期。可能之後喝它個千百回都嫌不夠呀... 

                    

主題拉回這次在中國醫做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
在做這個唐氏症篩檢前,米血媽咪跟我阿母做了幾番很大的抗爭,吵得不可開交
因為我阿母認為這個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就是要做傳說中的羊膜穿刺
跟她解釋不下幾百次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這完全是非侵入性
但她老人家不知是耳朵搭鐵棚還是怎樣,整個聽不進去耶!氣死我也 青筋都要爆了
還說我年紀輕輕不用跟人家高齡產婦做什麼唐氏症篩檢,而且羊膜穿刺很容易生出畸型兒之類blah blah blah

我解釋並不是高齡產婦的胎兒才會有唐氏症,這完全是基因機率問題
跟父母身體健不健康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況且,現在醫療這麼發達,羊膜穿刺也沒以前那麼危險了,是吧?!
再者,如果羊膜穿刺真的這麼危險,那那些想要做檢查的人怎麼辦?!
再再者(就是再者之後再次再者的意思) 羊膜穿刺可能的後遺症會有流產或生出畸型兒
那你寧願生出一個有問題的寶寶,辛苦一輩子
還是,事先先預防呢
所以米血媽咪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去做篩檢,不要跟機率過不去! 
提前一個月預約掛號卻還是排到54號 大醫院都這麼誇張嗎...
然後到了102/07/15當天,卻因為臨時取消又重新掛號而排到『102號』
結果變成最後一個看診的孕婦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導致何醫師看診的態度我不是很喜歡  

超音波隨便照一下,然後就只給我2張超音波的照片
接著就是約做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的日期 
(
歐!對了,要做篩檢是需要跟醫師另約時間哦!並不是掛號就可以看的!我也是到了當天才知道!)
因為醫生說目前baby已經13w3d了←機器測的,所以必須要趕緊安排做篩檢
(我家小淘氣當時事實上只有12w6d,看來他成長得比原來快速囉
於是就立馬安排了後天,也就是102/07/17這天做篩檢 
此刻爹爹才剛停好車上樓來,我就已經做好檢查了,看何醫師的速度有多快速!? (無奈攤手狀
順帶一提,不是大醫院的設備比較好嗎   
那為什麼我做超檢的時候,沒有電視螢幕讓我看啊!?還要我自己抬頭+轉頭看醫生的摸尼特(螢幕的意思),很不酥湖溜  
然後也沒有白衣天使貼心的服務,沒有人攙扶孕婦起床,沒有人幫孕婦擦掉那些在肚皮上噁心的凝膠  
真的。NO GOOD
   

                    

時間飛快地來到102/07/17930a.m準時至檢驗室報到
一早就看見小淘氣以『趴姿』呈現...
檢驗師只好先照照小淘氣的心臟、膀胱給我看
可是吶~說實在的,黑黑一團的小東西,真的是看不太懂((()))
順道問了一下檢驗師:他這樣頭會不會太大啊?我怎麼覺得好大喔...
檢驗師笑著說:這是正常的,他現在的週數,頭圍大概就是這樣! 
次照超音波照這麼久吶~照差不多10 mins左右,小淘氣這小鬼還是很叛逆的不轉過來乖乖的給照
(((os:因為他老爹前晚大惹老木發火 所以他受到老木的影響,心情也非常down 真是可憐這孩子了)))
檢驗師要我假咳幾下,看他小鬼會不會轉過來。結果...沒效 
不然就是側躺個3 mins,看他小鬼會不會乖一點。結果...還是沒效 
沒法度了... 檢驗師要我去外面走走,看小淘氣會不會識相點轉過來。等下次叫到我的名字    
這樣一走就走了1個多小時這小子存心累死他老木!!! 
邊走邊跟小淘氣做溝通,請她,不要再調皮嚕~  
這次換何銘醫生本人來幫我照超音波嚕!是說他這次細心得出乎我意料之外! 
超音波一照,醫生的第一句話就是:哇~~~不乖!!!
是滴...這小鬼還是以『趴姿』在曬日光浴

BUT!!!果然權威就是不一樣!!!三兩下就可以自行調整胎兒的角度,一抓到timing就量好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了  
大致上就是例行公事的看看胎兒的手臂心跳大腿小腿...等
還看得到我家的小淘氣手很愛亂揮,每次超音波看他都是這個模樣!一天到晚在游泳的小鬼 
希望他以後也愛游泳,馬麻我很想整個夏天跟他一起泡在水裡涼快舒爽


這是小淘氣的鼻骨
何醫師說:如果鼻骨比較明顯的話,唐氏症的機率也比較低!
看看我家小淘氣的鼻子有多挺  像到他爹爹我承認...嘖嘖 



接著測心跳150,正常ok 
 

照著照著,何醫師說:哦~是x生哦! 
米血媽咪:大概要到幾個月才能真的確認性別呢? (相信這個問題很多媽咪們都問過吧!)
何醫師:要再大一點! (這是什麼鳥答案...還是因為是大醫院,不能把性別講得太清楚?)

米血媽咪:大概是要到出生那一刻才能真正確認吧! 
何醫師:這麼說也沒錯! ()  
  
好奇怪的醫生與孕婦的對話,噗哧~      
然後,4D超音波一照就差不多告一段落囉!何醫師說這是小淘氣的臍帶
米血媽咪大笑說:是喔~我以為那是他的小GG!!!
何醫師:是不會那麼大哦!!!

看看我家小淘氣,明明平時就覺得他很活潑,手總是揮來揮去在練拳! 
阿怎麼一照到正面,卻是羞滴滴的遮住小臉,這呢避ㄙㄨ!?
似乎像到爹爹有個瘦瘦臉
 那可不可以也有一雙大眼睛~~~ 
結束之後就轉戰抽血... 懷孕期的第二支針筒~好粗啊~~~(大喊)
是因為檢查唐氏症的關係嗎?不只針筒針頭比較粗,還更痛啊~~~(再度大喊

 



再度確認了小淘氣的性別。集氣集氣是個頭好健康的女娃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e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