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09 望啊望啊等啊等~(請用台語哼,會唱台語老歌的一定知道,噗~)
盼啊盼~等了4週終於等到產檢這一天  
爹爹與米血媽咪又來看囉!  
在家裡每天必拿出手機 打開app【孕期提醒】看看胎兒目前成長的進度
每次看完我們都會說:下次我們看到小淘氣一定會很驚訝!
這裡向各位新手媽咪推薦這個好用的app唷~雖然應該是個阿陸仔的軟體
在這個app輸入最後一次經期,它會自動幫妳算出預產期(雖然婦產科醫生早就幫大家算好了)
也會顯示胎ㄦ目前的週數成長進度及一些營養提示孕期知識孕婦必備的東西,還可以寫日記唷!  
算是個不錯用的app,趕快去下載趕快去下載唄!(硬要大家都要用)    

掛完號後,白衣天使又拿給我上次用來驗尿的長紙條
米血媽咪:又要驗尿!!??
白衣天使:每次產檢都要驗尿唷!
米血媽咪:......(os:也不曉得擠不擠得出來,出門前才上過而已)
再一個心中os:好險沒有跟我說每次產檢都要驗血唷!不然我的血遲早有一天會被抽乾... 
果然!!!やっばり!!!孕婦的潛能無限
當尿液在管子裡的時候,心裡有股聲音不斷和尿液做交流,希望它不要臨陣退縮,就大方的尿出來吧~~~
爹爹看到我從廁所走出來還趕緊問:有嗎有嗎?
米血媽咪我只丟了他一個"哼!!!還用說!!!"的眼神  (轉過頭對鏡頭挑眉兩下
白衣天使看完後只說了一句:一切正常哦!  
心中os:到底可不可以告訴我究竟~是驗什麼!? (突然頭頂傳來個聲音:阿母手冊裡不就有了嗎!!!自己去翻!!!)

進診間後,例行詢問 
有沒有出血?有沒有腹痛、頭痛?有沒有抽筋?有沒有水腫?一切都逮就補ㄉㄟˇ死!(日語:大丈夫です!)
然後,我帶著賊賊的笑容問:有一個,就還是便秘的問題!可不可以吃軟便劑...(眼睛還要閃爍著淚光這樣)
接著又量了體重,看著體重計上的數字44.5kg,我只能催眠自己這全部都是便秘的關係!!!

乖乖躺平,上好凝膠之後,就要來和小淘氣見面了 
之前看到的小淘氣都只是一團白白的東東,這次好明顯地看到一個"人"的形狀!!!


王院長還用電腦指著說:這是屁股!
可是我根本沒在看王院長到底指的是哪裡,整個沉浸在小淘氣的"人形"裡 
    

還照到了小淘氣的頸部透明帶,當王院長一照到這條東西的時候,
我就開始和院長討論起【頸部透明帶】這個東西,稍後再說明。
接著,繞啊繞的,超音波在我的凸凸肚皮上滾過來滾過去~ 
有人知道這張圖片是什麼嗎?拜託告訴我~~~plz!!!

接著也聽了小淘氣的心跳聲,一樣正常  

因為,很多時候米血看不懂螢幕裡究竟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只是一直盯著螢幕
然後漸漸地...就發起呆來了
Suddenly, 院長冒出了一句:這是他(她)的xx (xx等於嗶嗶,嗶嗶也就是消音的意思)
米血媽咪暫停神遊,回過神來xx!!??所以他(她)是x生囉 
王院長也沒否認溜~是說,有這麼快就能確定小胎ㄦ的性別嗎?    

估狗了一下 發現其實翻盤率高達50% 甚至到了中期6個月了還能再翻盤 (這什麼道理...)
所以咧~對於小淘氣的性別,ㄎㄎ...先保密 
小小透露一下,目前是大爆冷門的狀態! 喔齁齁~~~ 
接著,米血媽咪整個沉浸在小淘氣的性別這件事 手上拿著的相機也忘了按下快門,就這樣...漏了很多畫面
所以想當然爾,小淘氣重要部位的照片也沒到手!
更誇張的是,爹爹幾乎全程錄影居然也可以漏掉這麼重要的一pa!!!
完全不知道這對天兵爸媽當時在做些什麼...歪腰   

看著小淘氣的手在那裡揮呀揮的(是蛙式的意思?),挺活潑
不禁捏把冷汗 老木有得辛苦了... 

做完超音波一切完美之後就詢問院長有關於唐氏症篩檢這玩意,除了透過羊膜穿刺還有哪些資訊 
其實網路之發達都可以查得到,只是想要更明白我所有疑問的兩者有什麼差別囉!
之前我所知道的是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適合11W~13W+6d
主要是做母體抽血及透過超音波照胎兒的頸部透明帶
然而,並不是每家醫院都可以做這項檢查,而台中市唯一也只有中國醫藥學院是合格認證
所以老娘我也早就預約好去中國醫給合格的醫生做這項檢查,而中國醫的自費價格是NT$2,700  
通常自費檢查的價格都不是說很低...
不禁很想跟台中市政府抗議明明就鼓勵市民多多生產來報國,明明小馬總統將生育率降低視為國安問題 
那為什麼都不給台中市民一些補助啊 整個很怒很怒
分享一張圖給大家瞧瞧~就是台北市政府這個【助你好孕】
  

搞得我都想直接入籍台北了 就連這項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都能補助NT$2,200
整個就是差。很。大~~~我的怒火也很大
言歸正傳,另一個就是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適合15W~20W
廢話不多說~因為字數太多又要被斷文章 直接給大家看個圖片比較清楚




產檢這天也正式邁入三個月囉~怎麼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速
身體狀況也漸漸好轉,不會再像剛開始脹氣便秘很嚴重了
因為知道了小淘氣的性別,雖然我覺得還是不太確定,但還是跟爹爹跑去慶祝!ㄎㄎㄎ...

雖然米血媽咪一度失心瘋想隔日再換個醫生確認性別,好險是忍住了... 

最後附上一張小淘氣12W的4D圖 
不過說實在的...怎麼有點嚇人 東凸一塊西凸一塊
很多人都說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時很像外星人果然...(千萬不可以讓小淘氣知道!對胎教不好!喔齁齁~)
不過目前看到短短肥肥的手臂,還是很想噗哧~     



  


即使提早知道小淘氣的性別但還是要集氣祈禱是個女娃兒!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e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