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蜜月日本北陸+中部之旅的第一篇遊記就此出爐啦!燒騰騰~~~騰騰燒!!!
馬上就來推出小日本的居酒屋(Izakaya)。乾杯~ (此篇照片不多且模糊居多,真是太不pro了!自掌嘴)
可是為什麼第一篇會是介紹日本的居酒屋咧?就聽我娓娓道來唄!
.日本很多室內空間幾乎都有規劃吸煙區,重點是能在室內抽煙咧!(跩得咧!)
小的我觀察了一下,即使在室內無禁煙又是一堆串燒的環境下,衣服及最容易卡油煙味的頭髮真的是一點臭味都沒有唷!
可見日本居酒屋室內抽風功力之好,請給它好幾百萬個讚!!! 
.本人實在太愛日本居酒屋,不僅氣氛歡樂、把酒言歡,能邊喝酒又可以邊大口吃肉!  
啊~不禁想說c'est la vie
究竟有多愛日本居酒屋呢...某年在日本鬼混了15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跟日本好友們廝混在居酒屋爛醉...(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唷)
各位看倌或許知道,日本生啤酒之好喝~感覺即使放了一段時間味道也不會跑掉
所以,即使我其餘三分之二的時間沒有跑到居酒屋,BUT!!!酒還是會給它來拎一杯,吼搭啦~   
.空間規劃相當好。每間居酒屋幾乎都會把空間規劃成小小的隔間,甚至是包廂
而且裝潢都不會簡陋或差到哪裡去 
即使裡頭有多麼的吵鬧或者酒態百出,也不至於會影響到別人唷~還是讚!
跟台灣的"居酒屋"熱炒99比起來,台灣可能就多了那震破耳膜的划拳聲,還要邊嚼台灣口香糖之類的   

綜合以上3點,就是構成個人愛極日本居酒屋的理由。哈哈~是滴,我個人還挺膚淺的  

話說回來,咱們回顧到蜜月之旅第一天吧!
當到達小松機場再搭bus到金澤再到飯店已經是8 p.m了,辦理入住手續再將荷物放妥再出門 (這句好多個再呀)
原本打算去嘗嘗廣大鄉民推薦的【黑百合おでん】or【大漁居酒屋】
可是時間不早,加上2間名店的營業時間都只有到10 p.m左右,人生地不熟的沒有時間這樣瞎找浪費時間
於是乎~就在金澤車站附近走走繞繞順便找明早需要購票的北陸鉄道案內所
實在不想闡述2個笨蛋在車站周圍整整繞了2圈還沒找到案內所(好誇張,隔日發現鬼遮眼程度之恐怖)
果然老天爺還是會眷顧笨蛋的,就在我們漫無目的走在街上尋找便宜好料的同時
一個閃晶晶紅底白字的大招牌映入我的眼簾【笑笑わらわら】           
在2010年曾經去過位於海老名市(えびな)的支店,印象還不錯。所以這次就大大方方的又走進去囉
請原諒我沒有提供扛棒的照片給大家,實在是因為大樓口站了2名看起來很像惡煞的拉客
擔心對方搭話硬要拉客人,所以就默默的將相機收起來,不假思索的按了電梯... 
不然硬拿出2010年照片來勉強過關好嚕 
1252026062.jpg  
基本上笑笑將室内空間歸劃成【一格一格】的小小空間,一般都是4人空間
不過這次光顧,服務生安排了2人空間給我們,但也不至於肩碰肩如此害羞啦   
1252026063.jpg  
海老名支店的每個小空間還具有細竹拉簾,還頗有情調的嚕~
不過在金沢支店就沒有看到這巧思了! 殘念啊~~~不然想說可以在桌子下面拉拉小手的說!噗~~~

還有一個不得不說真是太野撒系(日語:體貼、溫柔)的舉動
基本上在日本很多餐廳的menu都是圖文並茂的,所以就算看不懂日文不會說日文也看得懂圖片吧!
你看看你看看啊!是不是真的很貼心

所以米血我都直接「摳勒!摳勒!偷摳勤哭搭塞!」就點好餐了,所以實在是很簡單囉 
我的日本好友們來到台灣後都會跟我說:為什麼台灣點東西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圖片,好難哦!
我都只能傻笑的說:Yup! It's Taiwanese style! (可能這樣做比較漂撇,自以為大家都看得懂)  

由於米血跑過的居酒屋實在太多間不可考嚕! 所以這次就先介紹一下笑笑的幾樣菜色 
其實基本上差不多性質的居酒屋的菜色都大同小異,建議大家都可以給它嘗試一下 

米血頭號必點之物-No.1『 醃漬茄子』   (小菜均一価)
我一定要拍桌子掛保證 台灣目前還沒有這個味道(至少我還沒吃過,ㄎㄎㄎ...)
酸酸脆脆的口感,搭配黃芥末小嗆辣~真是啤酒的逗陣仔  
加上小日本的茄子好juicy~有如撒尿牛丸一樣會噴汁啊 激賞!!! 
只是這次金沢支店的茄子好掉漆 不僅茄子黑黑更沒有擺盤
(讓真心推薦給老頭這道菜的我真是尷尬呀...)  
 

No.2『玉子燒』 (¥398)
這道菜雖然平凡卻是我的心頭好 很樸實的一道菜肴卻蘊藏了廚師的細心及感情
甜甜的味道搭配蘿蔔泥  歐~~~希啊哇ㄙㄟ(しあわせ) 

No.3 喝啤酒必配之『枝豆』 (小菜均一価)
一上菜馬上灑上一層鹽巴,再徒手抓來吃!真是吮指的美味呀 
只是一口接著一口,馬上就見底了...店小二!!!再來一盤!!!  

No.4 忘記是啥東東的雞肉團子!? 
將雞肉剁碎之後捏成大大的團子,再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汁,好唰嘴啊!
如果再搭上生雞蛋的蛋黃,oh~必嚐之美味呀! 

『綜合串焼』 (¥495)
雞肉搭配蔥捲雞胗雞皮雞屁股雞肉團一系列以雞肉為主的串燒
沾上特製的醬汁タレ 

這麼多下酒的食物不搭一下生啤酒怎麼行(((誤)))
日本的生啤酒不知道到底是加了什麼迷人的東西,喝起來永遠是那麼的美味又不苦(((嗝)))
所以我和肖蔣也是一杯再一杯 來日本的第一晚嘛~總是得抱著放乎企的想法放鬆囉! 
(中ジョッキ¥398)

各位看倌以為這樣就夠了嗎!? 錯錯錯!!!大錯特錯!!! 五臟廟這麼丁點東西怎麼"夠氣"(台語)呢?
同場加映→
『餃子』 (一口塞¥298)
日本真是煎餃子王國,即使是平價居酒屋的品質也是不賴的

還有一項也是米血來居酒屋必點的-『炸雞軟骨』298)
我一直以為日本的menu及那些看了令人垂涎欲滴的sample模型永遠不會騙人,做良心事業來著
結果這次怎麼著...被擺了一道(瞬間爆青筋,瞪大眼⊙⊙)  
看看左邊menu那令人犯罪的圖片再比對右邊這張實際上菜的雞軟骨...
なに!!??骨頭的數量用10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溜~當下和小蔣四目相交對看了一下,默默無語無話說...(還有烏鴉飛過就是)
雖然嚇壞但還是推推這道菜

學完小日本的飲酒作樂  把酒言歡之後就散步消化慢慢走回飯店囉
這頓酒菜花費¥3887銀子
 折合兩人吃了台幣1000多也是頗驚人



大家猜猜這袋子裡裝的是啥咪東東
【笑笑わらわら】消費滿額的歐咪阿給? 錯...大錯特錯!
是薯條唷~不禁讓我回憶起當年麥當當推出的搖搖薯條咖哩vs.海苔口味好好味啊~~~

紙袋上的logo都是【笑笑わらわら】的相關企業,意思是說企業觸角非常之廣,連在台灣貴鬆鬆的白木屋也摻了一咖

這回r介紹的日本居酒屋【笑笑わらわら】
還滿意嗎?
內文之粗糙敬請見諒
下回r敬請期待第一晚我們落腳的飯店-APA HOTEL唄
  

arrow
arrow

    xwe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