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崔娣出生後的237天,阿木我終於打開網誌來記錄那重要性的一刻啦

然後~就在打完第一句話之後...現在是2015年1月4日...

That's right! 又拖了3個月才又開啟網誌 

請體諒全職媽咪24hr都要跟在小猴子旁邊呀 

 

越接近預產期心情越忐忑,因為根本不知道這小小孩究竟什麼時候會蹦出來

連續舖了2個星期的產褥墊,結果還是完全無產兆無破水,真的是太浪費墊子了!(怒)

 

時間暫且推回2014年1月20日,原預產期是1月21日

在1/20產檢時詢問醫生是否明天能來催生

實在是因為懷孕後期整個超級不好睡,這個姿勢不對,那個姿勢也不對,睡眠品質超級差

王院長說:如果想催生也可以,明天早上直接去2樓報到!

之後到石二鍋吃晚餐,一想到明天可能就要去催生,拿筷子的手就不自覺的會發抖

但後來,還是放棄惹!哈哈...臨陣脫逃 

畢竟,完全沒陣痛跡象,似乎也才開個0.5cm

IMG_0423.jpg  

 

接著,來到了1月23日的第15次產檢 

小淘氣體重已經大約3350g左右,但其它數值還是明顯偏低

DSC07757.JPG

 

王院長先叫我到二樓去測一下胎心音,20分鐘後再來看結果

當時的母子線真的好明顯,而產後卻沒注意到是哪時候消失的...

而這是小淘氣賜予屬於我們兩個的小禮物

IMG_0426.JPG

 

測完後下樓進診間,王院長就直接說了:可以來催生了哦!明天早上10點就直接到二樓報到找護士說要催生!

該來的總是來了...總是要面對der...

 

結果隔天早上爹爹要去國稅局處理稅務,剛好又遇到當機,行程整個大delay!

一直拖到了中午才到診所報到

看到了護士後表明我要來催生,她問:醫生跟妳說幾點來催生?

阿木冒汗的說:呃...早上10點... 

護士小姐又說:那妳怎麼現在才來

整個整個就是超尷尬的la! 但其實護士小姐人非常的幽默,講話又有原住民的腔,超好笑der

接著跟著護士來到待產間及換上提供的手術袍後,就開始填寫一堆有的沒的資料的前置作業 

看這時候還一副假輕鬆樣

IMG_1067-1204.JPG  

 

以及一些新生兒需要自費的檢查的同意書,一切都是用錢砸出來的呀

護士小姐在講解的時候速度超級快,阿木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反正一切都是好好好,簽下去就對了啦!噗哧~ 

DSC07760.JPG

 

這時候護士在講解為什麼要做聽力檢查,其實當下待產的心情很複雜啊!

腦袋呈放空狀態,什麼東西也都沒聽進去 

DSC07766.JPG

 

看看這張我側面的肚子

真的是宇宙霹靂無敵大的!就像吹氣球,會爆炸

DSC07768.JPG 

 

填完所有該填的資料就可以進待產室囉

終於要開始這緊張的一切了(握拳)

照慣例,還是先測一下小淘氣的胎心音,整個待產過程大概只有這時候最放鬆,什麼針頭都沒有!

正所謂無針一身輕啊! (喂~)

DSC07771.JPG

 

家屬『陪坐區』可是卻堆滿了阿木我的個人物品,還有一小咖行李箱待產包沒入鏡

DSC07777.JPG  

 

孕婦的行動整個很不方便,常常被那很大顆的肚子頂住

但現在看到這照片覺得這個時候還能行動自如真好,等到阿木我打完無痛之後才是恐怖的開始...

問我打完無痛不是整個就身體輕盈像上天堂

OH...NO 請待我後面娓娓道來 (叉胸)

DSC07778.JPG  

 

知道這張是在做啥嗎

嘿嘿嘿...浣腸完解脫的感覺真的好舒暢啊!看我步伐輕盈的

說到浣腸這檔事還真是我人生中頭一遭

身邊有位姊妹是醫院裡浣腸的常客,曾經聽她提起浣腸後不能馬上跑廁所,要憋住!

當下完全無法體會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但現在我知道了...尤其是護士小姐說要等3分鐘後才能去廁所

那時一直問爹爹:時間到了沒時間到了沒???我快憋不住了!!!

時間一到,立馬手刀奔向廁所 (櫻木花道樣)

DSC07780.JPG 

 

回待產室後護士就馬上進來要打點滴催生劑

之前老是聽我阿木說催生很痛,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從沒插過點滴針頭的我很剉,因為以前聽人家說打點滴會痛,而且插針頭處會黑青

現在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天啊!護士小姐~您的眼睛瞇成那樣!您是有老花嗎?麻煩您千萬要對準一點...

點滴.jpg

 

不知道是因為第一次打點滴太緊張還是真的會痛?

我不斷的憋住呼吸再緩緩吐氣 一次注射兩種針劑的經驗真的一次就夠!

歷經分鐘,終於ok了

點滴.jpg 

 

打完點滴後,立馬登入臉書告知各路親朋好友關於催生記的最新news

下午1點多po的文,2點多朋友說:小鬼,還有時間上FB,有妳的!!

晚上7點多,朋友說:她知道地球很危險

然後到了晚上9點多,朋友問:生了嗎?

打了催生劑後過了8個多小時,這小妞還是在阿木的肚子裡滾得十分開心

 

就連護士內診時,也一直說怎麼會完不想出來!

fb.jpg 

 

在打點滴的同時,護士小姐還特別問我有沒有吃東西?

咦?俺不曉得可以吃東西咧! (山東腔)

護士小姐還很善解人意的說:想吃什麼都可以啊!請先生去買回來!

哇賽!原來產婦還有這個特權,wonderful!

所以我就立馬交待爹爹要x茶小舖的香柚綠加波霸,無糖少冰唷~

然後因為每間店的波霸出爐時間不一樣,如果這間分店沒了,可以去哪間分店,交待得十分詳細 (啾咪)

其實爹爹離開的這段時間我很剉,擔心沒人在我旁邊要是我突然很痛怎麼辦?

我又不可能不顧形象、不在意別人眼光的大聲叫護士快來 

但事實上,我多慮了...這中間一點事兒也沒發生!

但不顧形象跟不在意別人眼光之後確實是實實在在的發生了... 

之後,爹爹就提著我心愛的香柚綠跟麥當當回來了! 什麼有麥當當 

所以,我又多嗑了好多薯條 (內心os:不是才剛浣腸完嗎...)

然後,這時的陣痛也還沒有什麼感覺,頻率也十分不固定

IMG_0431.JPG  

 

然後才下午2點多,收縮圖已經出現密集收縮了

護士小姐進來看了圖表還誇我說:妳很能忍耐唷!

我還很大言不慚的笑著說: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心裡os:其實就是只有一點點酸而已,原來陣痛是這種fu哦!小case小case!)

結果,根本就大錯特錯 (因為真的錯的很離譜,所以x要打3次)

明明就還能很自在的一直滑手機 

jump.jpg  

 

是說,人家說懷孕體質會改變。這話一點都不假! 

懷孕本身就不怎麼怕熱,到了後期明明就已經是冬天了,而我睡覺還是都穿著短褲,還喊著好熱好熱

蓋毯子腳卻出現疹子,而且非常癢! 然後跟爹爹交換棉被蓋!

還一度怪家裡的洗衣機不乾淨,洗出來的衣服也都不乾淨

之後才知道,這是長了蕁麻疹 

IMG_1068-1608.JPG  

 

到了晚上約莫8點,整個圖表根本就是亂無章法,很不規律

其實我也不記得這時候到底會不會很痛,當初都忘了記錄,導致現在根本就是只能看圖說故事了...

DSC07822.JPG  

 

在這之後到打無痛產生的後遺症前,爹爹就完全沒有用照片記錄了...(怒怒怒)(因為真的很怒,所以說三次)

只記得這期間被內診了無數次,然後都很不舒服,什麼時候開了幾指也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但很好奇,為什麼被內診時,家屬都不能在旁邊

依稀記得大約在7點多時,隔壁待產室的產婦已經陣痛到不行,一直發出嗲嗲的叫聲(咦?)

當時阿木我還心想:哇賽!是有這麼誇張到需要叫成這樣嗎?而且她都不知道外面、隔壁間的人都聽得到嗎?

但後來事實證明,我根本就是大錯特錯!先賞自己3拳,然後再跟那位產婦說聲抱歉

而我也忘了當我打無痛分娩針的時候,是否已經無法忍受宮縮的痛了!(整個產後失憶症很嚴重)

只記得可能是大約接近午夜了,麻醉醫師終於到了

這時候爹爹又被請出待產間了!WHY 這樣真的很沒安全感溜!

麻醉醫師要我側身並把身體弓起來,然後要護士按住我,怕我亂動針會跑掉

結果當針一扎到我的背,我馬上彈了一下!!!而且是很大一下!!!

醫師說我千萬不能動,不然就要一直重插針(啊你以為我想喔!)

第二次,我還是緊抓著床的欄杆,當針一扎到我的背,這次換我的腿關節動了一大下

醫師老話叫我不要動,我說:不是我想動,而是它自己動起來的啊!(就像用拳頭敲關節,小腿會彈起那樣的反應)

總是,就這樣扎了3次還是4次,真的受夠了!!!

完全不知道原來打無痛分娩會這麼的痛...痛到我都直接叫出來了!而且是不顧旁人眼光的廝吼...

結果爹爹在外頭講電話,完全不知道老娘我痛到快升天惹...

就這樣,似乎有兩支針就這樣一直插在我的背,直到生產結束!

想當然爾,爹爹又沒有照相記錄了!

但說實話,當下我也是連件事都不想做,拜託能讓我睡覺就讓我睡吧~

還有,小淘氣你究竟何時才要出來啊

打完心裡os:為什麼隔壁剛剛那個產婦打無痛時,一下子就結束了,而我卻折騰這麼久?是陣痛還不夠痛嗎?還是我的忍耐度有問題

當麻醉藥打入身體時,有一股冰冰涼涼的感覺從背上流過,然後就有一股熱熱的感覺,很奇妙

不久,好戲即將上演...

 

打完無痛後沒多久,因為身體明顯感覺輕鬆,於是感到很愉快

當一位新護士進來詢問狀況完之後,我問能不能去上洗手間?

實在喝了太多茶,太利尿

她說:如果妳沒有覺得不舒服的話可以呀! 於是就先幫我處理身上拉理拉雜的東西,然後爹爹就協助我去如廁了!

悲劇就發生在我躺回床上後沒多久...

我突然發現我無法吞口水,就像有東西卡在喉嚨,但口水不下去就無法呼吸

這樣講實在太抽象,大家完全無法體會、也完全不了解我到底想傳達什麼!

於是爹爹趕緊去叫護士,跟她講解完狀況之後,她叫我試著用鼻子呼吸

可是沒關法,就是那口口水一定要下去,我才有辦法呼吸!

我急了,爹爹急了,護士也急了,到底該怎麼辦

我一直跟大家說我就是沒辦法吞口水,為什麼每個人都無法理解那種感覺

而爹爹站在我面前只能傻傻的看著我,我幾乎是眼眶含淚的對他發出求救訊號 

因為我已經到了無法說話的地步了,很誇張!就快無法呼吸了!

這之間,護士們問為什麼會這樣

爹爹將我們打完麻藥後有去上洗手間一事告訴她,結果之後就被另外一位護士告知打完麻藥1小時內不能下床

因為麻藥可能會亂跑,而且打完麻藥我可能隨時會軟腳無法走路,很危險之類的話

什麼為什麼那個護士都沒有告訴我們啊!!!

在對望的那刻,就像演電影一樣,有無數的畫面閃過

『如果我就這樣死了,怎麼辦?』『原來電影裡媽媽為了生小孩死在產台上是真的』等負面的畫面一直跑出來

然後,護士把氧氣桶推進來了,將常在病房裡看到那種夾手指的幫我套上(雖然不知道這用途到底是什麼)

然後將管子插進我的鼻孔,一直傳輸氧氣給我,試圖舒緩我的症狀

DSC07826.JPG  

記得這期間我還是不斷的在發抖

慢慢的,那口口水終於嚥下了!!! 真是太可喜可賀了

終於可以暫時好好休息一下了 立馬上FB po文訴苦 

fb.jpg  

然後馬上就有損友回:看妳能上網到何時( ̄◇ ̄;)

哈哈哈...貢安內!我可是拿命在換耶!嘖嘖 

有的人會建議不要打無痛,說是對脊椎還是身體不好之類的

但不打很恐怖耶 稍早有個產婦,我從她開5公分一路叫到開10公分進產房,嚇死我

後來林醫生來巡房,他說我可能是對麻醉藥劑過敏,要我考慮不要再打了!

WHAT 我有沒有聽錯 花了6000元,然後只打一針就不要繼續 這是完全花了冤枉錢耶...

都挨了這麼多次痛,不打我可能真的會升天

接著抓緊麻醉發作用的時間趕緊睡,不然真的沒啥體力了!

DSC07827.JPG  

 

結果各位客倌您知道怎麼著

一般麻醉藥劑施打一次可撐到2小時左右,結果不知道是我體質特殊還是怎樣

居然打完半個小時~1個小時左右,我的麻醉居然退掉了

這是多麼驚人的一件事耶!

因為請護士來加藥劑,她說藥劑要隔2個小時才能打,而且打太多,嬰兒生出來不會哭

所以我每次打完麻醉都還得痛個1個多小時,真的真的超級難熬!

曾經多次痛到完全不管小孩的性命,一直哭著求爹爹去叫護士來加藥劑!

由此可見,那是多麼的痛痛痛啊~~~ 痛到小孩的命都不要了!

會痛到抓著床的欄桿,死命的抓,就像想把力氣完全分散出去似的!

不然就是抓著爹爹的手,幾乎快把他的骨頭捏斷的感覺!

甚至也會痛到哭,然後爹爹也跟著我哭,但他只知道我很痛,無法體會那種痛到底有多痛!

(其實我真的覺得讓男人來體會一下的!女人真的太偉大!)

痛醒又無法睡,也不想講話,就只能滑滑手機玩遊戲來分散注意力

陣痛加上披頭散髮真的超級狼狽的

DSC07830.JPG 

 

催生第一天的戰績,請問這是來待產的嗎

也吃太多東西了吧!哈...明明都已經浣完腸了

記得半夜爹爹想買些東西吃,結果診所大門都鎖了,無法出去(還有這種事!?)

一直到了早上7、8點,有護士來開門了爹爹才趕緊趁我有麻醉時出去放風

DSC07829.JPG  

 

早上就換王院長來巡房了,問我的狀況還好嗎?打無痛還有沒有什麼不舒服之類的話

但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是麻醉師沒有把針插對地方,或許位置走掉了!

因為打完無痛後,我居然落枕了 整個行動超級不便,尤其是上下床需要用到脖子出力時

中間我還問過護士這是打無痛的後遺症嗎?結果護士說沒有這樣的情形過

結果落枕這個情形就在生產完把針拔掉後就消失了

再加上每次麻藥退得這麼快,我覺得真的不是我個人對麻藥過敏的問題啊(氣)

然後一樣內診無數次,其中有一次護士一直往內挖,挖啊挖!真的超級不舒服的!

然後...羊水終於破了

 

為什麼前面我要說跟那位產婦說抱歉

原來陣痛真的會痛到叫出來,不顧旁人的眼光,叫就對了!

有次,真的已經痛到連抓欄杆都沒有用了

我老木叫我要不要乾脆發出聲音,或許不會那麼痛

所以之後的每次痛楚,我忍不住了豁出去叫了...

某次,就聽到隔壁另一位產婦跟她先生說:哇...這樣讓我好緊張!

哇賽!當下真的超羞的 角色互換來著

 這種痛已經不是拉梅茲呼吸法可以解決得了的!完全沒用啊...

痛到眉頭都深鎖了...

IMG_1071-1523.JPG

 

接著就有種想大便感,有種東西一直在撐妳的下體

其實到後面的陣痛都會有這種感覺,但這次太強烈

我趕緊跟爹爹說跟護士說我想要大便!快點!好痛!(整個面子都不顧了這樣)

結果護士來了之後,就說:快!進產房了!

什麼 怎麼這麼突然 我只是想要大便,原來這就是要生的感覺嗎

前幾分鐘爹爹就已經打電話給我爸媽說我已經開了幾指,可能快生了,所以他們都已經在路上了

接著,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而產房門的另一邊...

 

 

T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e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